2009-08-15

志工日volunteer day

8月14日參加了兩場公司辦的義工活動。
--------------------------------------------------------------------------
第一場:陪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吃午餐和看電影。
家扶中心都是助養單親貧困家庭的孩子,今天總共有十個小朋友和一位家扶的老師,下午一點已經在微風廣場的摩斯漢堡等著我們。

相處幾個小時,其實家扶的孩子,除了家境比較貧困之外,心裡的某一部份卻是非常的成熟懂事。我們在摩斯吃了漢堡喝了飲料,去看電影又有飲料,恩雅跟我說:"我想帶回去給我媽媽喝,我自己有帶水。"我告訴他把我的帶回去給媽媽喝。他們是一對三姐弟,大姊要升六年級,妹妹恩雅升五年級,最小的弟弟要讀三年級。弟弟的袋子裡頭,也放了一杯飲料要帶回家晚上喝。中午吃不下的炸雞,我也請他們帶回去晚上可以吃。三個人拿了紙袋裝的好好的放進自己的包包裡頭。弟弟很調皮,跑來跑去的,但是中午吃飯、看電影的時候,如果姐姐沒有跟他坐在一起也不行,心理充滿了不安全感,三個小朋友互相扶持,互相依賴。



一個國一的女生,帶著國小的弟弟。國一的姊姊有著超齡的成熟,對於其他小朋友的童言同語,也會一笑置之。弟弟從頭到尾緊跟著姊姊,非常的內向害怕。

每個家庭都有它不為人知、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或都或少都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希望大家在閒暇之餘,也能花些時間陪陪這些孩子,讓他們快樂的成長。
--------------------------------------------------------------------------
第二場是晚上八點到十二點紅十字會的八八水災募款晚會,擔任資料輸入義工。
),身在台北的我們很幸運的沒有遭受到太多的損害,但是南部的同胞卻現在水深火熱,過著飢餓交迫、等待救援的日子。不能前往災區的我們,除了捐錢也希望做些什麼能幫助這些災民,公司在內部網站發出徵求義工的訊息,沒多久就爆滿,很幸運的我們都有這個機會親身參與。

七點四十左右我們就到中視門口集合,整個義工大爆滿,一直到八點半才到了義工休息室。(題外話,站在中視門口的時候看到保母車就在我眼前2公尺外停著,還以為是有藝人要下車,沒想到是黎明衝上車咧~)。

我們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輸入地區、姓名、金額,也就是電視上跑馬燈的資料,當然這些資料也會立即計算累計募款金額。這個工作的重點就是姓名金額不能輸入錯誤,否則捐款者會打電話來指正,總共有43台機台,所以紅十字會人員提醒我們不用急確定對再輸入。由於募集的義工人數太多,所以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就換班,其實就可以回家了,只不過我們想說再等一下晚一點可能還會需要人手,就待著等。沒十分鐘就在招募會打倉頡的義工,(這個時候倉頡變成一個技能,有可能是因為倉頡不用會唸就能打,注音一定要會發音咧!)於是Peggy就又投入keyin的工作。而我就在那邊繼續stand by。

到了將近12點,節目決定延長1小時,但是這時很多義工都走了,所以所有的人都下去當接電話的義工,接電話的義工台子上貼著流程指示,所以很快就能上手,邊聽邊寫邊問,手都沒停下來過,才掛上電話又看到電話在閃,民眾都非常踴躍的進線捐款,我們也依照我們最快的速度接聽電話,有很多民眾說打了好久都打不通,有的民眾是打了第二次,有的小朋友要把自己的零用錢捐出來,大家都只有一個信念,要幫助南部災區的居民。

一點鐘節目結束,一點零五分,結束最後一通電話。電話都還是響不停。節目結束,救災還要持續,捐款還要繼續。雖然每個人都只是一個螺絲釘,但是這些都能為災區居民貢獻一些心力。

寫在最後,感謝紅十字會的朋友,非常的非常的辛苦,除了要組織這些義工的工作之外,還要維持環境清潔,機動性standby,當接聽電話人手不夠的時候,也要下去一起打電話,因為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幫助受難的災民,連計程車司機都只收一半司機,真的是全台灣"民眾"總動員。大家加油,重建美好的台灣!

3 則留言:

妖凍 提到...

咦!那恩雅家的三姊弟年紀排行跟我們家一樣耶!有沒有感覺比較親切啊!

真是有愛心,給你拍拍手!只可惜我在異鄉緊盯著電視就沒看到你原來坐在角落...

snowage 提到...

齁,應該先告訴你,我就坐在喊倒數54321的先生前面。

karina 提到...

施比受有福,台灣加油!!

那天晚上回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我也是很努力在找尋妳,當然沒找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