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十多年前當我在Stanford度過我的暑假的時候,同學們邀我一起去舊金山看歌劇魅影,不過一定要穿正式服裝。由於我只帶了t-shirt、牛仔褲到那兒,只能拒絕同學的邀請。

2年多前,當歌劇魅影要在台灣上演的時候,我剛好到了國外,喪失了第二次機會。

這次知道歌劇魅影又要到台灣,興沖沖的邀請Karina和我一起去,只不過我們兩個拖拖拉拉、選位置舉棋不定,到後來又忘記這件事情。直到Danise和Karina說有加場,Karina就速速的買了張中等價位的票,避免我的第三次遺憾。

行前上網看了大家的觀感,其實心裡頭是有點擔心小巨蛋的場地,不能將這次的表演完全呈現。

----------------------------------------------------------------
進場後發現其實我們的座位遠比想像的近,角度也不賴,在台北演出在舞台的兩側有著很大的螢幕(不知道寬宏藝術是不是辦慣了演唱會,怎麼連這個都裝上了大銀幕),方便看不清楚的觀眾欣賞,事實證明,大螢幕還是有用的,除了有中文字幕讓觀眾能夠瞭解內容之外,也能很仔細的看到演員們的表情。

開始的時候,心頭一驚"怎麼這次的音響這麼好,很震撼的管絃樂阿!",直到快要中場,我才發現是現場演奏,非常專業的管弦樂團,讓這次的演出加分不少。

回到正題,150分鐘的歌劇魅影,卻帶給我100分的感動:除了管弦樂團之外,演員的表現更是毋庸置疑。從前,我搞不懂為什麼歌聲有表情,會感動人心,這次,我從opera ghost的聲音當中,感受他的喜怒哀樂,他的痛苦與他的絕望,心也跟著歌聲情緒起伏糾結。

或許台灣沒有提供最好的場地,最好的設備,但是歌劇魅影有價值的地方在於戲劇的本身,旁邊的枝枝節節,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看一次歌劇魅影。

2 則留言:

妖凍 提到...

我在舊金山花了80大洋,結果穿著牛仔褲去,已經粉丟臉了,我還兜姑了....只有一開場燈掉下來時不小心被嚇醒而已....

慚愧慚愧...

匿名 提到...

來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
將以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蝙蝠、吉普賽男爵
來台灣歡慶不一樣的新年音樂會
學生票12/19開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