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西班牙---El Patio de mi casa小路的陽台

類別:西班牙菜
店名:El Patio de mi casa小路的陽台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407巷3號7樓頂樓(8樓)(亞都飯店旁的吉林路往北走,在右手邊的巷子中)
電話:0987423451 Luis (可說英文及西班牙文) 0920885996 Ramses (一點點中文)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nowchidodo

Vera的好朋友推薦這家西班牙菜,我們一行三人就前去嚐鮮囉!小路的陽台隱身在巷弄中,沒有招牌如果不記得地址,可是找不到的呢!


圖上白色的門鈴寫著:3-8F,按下去就對了。搭電梯按到七樓在走樓梯到八樓去才是目的地。

到了八樓老闆之一的Ramses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走進屋子裡就是陽台,已經有八個人客在享用大餐囉。陽台還有一個小桌大約可以坐4個人,不過老闆請我們坐房子裡的包廂。包廂就在廚房旁邊,所以可以看到Luis做菜的樣子。包廂裡面有冷氣,有張大沙發床,漆成橘黃色的牆壁,散發著西班牙的熱情;牆上的音響傳出浪漫的西班牙歌,一整個很放鬆,relax~



這裡不用先點菜,依人頭計價,老闆會依照訂位人數準備餐點。如果有偏好的菜色可以先跟老闆說(不過可能要用英文啦!)
開場當然就是超多樣化的Tapas囉。
生火腿加上椰棗中間夾著像奶油cheese的東西,端上來實在看不出是什麼,咬下去驚為天人,甜甜的椰棗配上鹹的火腿,中間有cheese緩衝,所有味道就在這一口了!


蒜味馬鈴薯,大蒜切的非常的細雖然大蒜味道很是不會覺得突兀也不會死鹹,配上平味的馬鈴薯恰到好處,這是老闆新推出的菜色,我們是第一個嚐到的客人喔!老闆說這是在西班牙和非洲中間的小島上的菜色,真的很不錯!


蒜味蛤蜊:用蒜頭把蛤蜊的鮮味帶出,湯汁鮮甜,真的會把手指都吃進去,我們都爭先恐後拿著湯匙喝湯呢!


烤花枝:其實我分不出是花枝還是魷魚,不過經過google過後,看圖說話應該是花枝。原本我對於切碎的花枝類接受成度比較高,加上在分解這隻大花支的時候感覺有點費勁,心理有點擔心會太Q太硬,沒想到Q勁帶有一點彈性,配上可能是酸cheese製成的醬超級好吃。


紅椒法國麵包:法國麵包上面是烤過的紅椒,烤過之後比較柔軟,配上一些洋蔥,自然蔬菜的甜味都在味蕾打轉。


松子法國麵包:烤的剛剛好法國麵包軟硬適中,上面是Cream Cheese加上松子點綴,簡單卻好吃。


生菜沙拉:有水果、cheese和羅蔓生菜,但是沙拉醬不是用一般的優格醬,是義大利油醋醬,清爽帶點酸味,配上水果的自然的甜味,出乎意料的好吃。


Pork Rib:這也是一人一根,特別的是醬汁是甜的,烤過的豬肋骨有點乾,但是這時候醬汁非常重要,醬汁是甜的,吃起來像是洋蔥出味的甜,非常特別。


西班牙番紅花燉飯:跟我想像中不一樣,湯汁比較多,但是都是海鮮去煮的,所以湯汁鮮甜,加上特殊的長米,一整盤蝦子有個十幾隻,用料實在豐富,只是前面的Tapas都已經撐了,所以大家吃了一些就打包帶回家。


布丁:我最愛的布丁就是像這種的烤布丁,這種才是我說得真布丁阿!


紅酒水果調酒(Sangria):就是一壺充滿熱情的水果調酒,大量的水果浸在紅酒中,吸收了紅酒的甜味,非常有異國風情。

其實大概吃到生菜沙拉,我們已經有點飽了,當西班牙燉飯上來,就把大家的胃撐到一個極限。我們很放鬆的斜坐在沙發上聊天,老闆三不五時會近來關心我們一下,跟我們聊天,看到我們這種樣子,他們也覺得很好笑。
當天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Luis主廚和Ramses在廚房忙完之後,搬了小凳子和帶著吉他,唱了兩首西班牙歌給我們聽。看起來害羞的Luis主廚,唱起歌來可是非常厚實富有感情喔!看了Blog的介紹,才發現原來Luis原來是樂手呢!

最後結帳是一人八百元加上一壺Sangria也是八百元。雖然不算經濟,但是超級美味的食物,和放鬆的心情是無價!

I think I will go back soon!


更多相片請看這裡
El Patio de mi casa

4 則留言:

Karina 提到...

You will go back soon with "ME" ~HAHAHA
昨天先看了照片就口水直流,今天看完詳細說明,我真的很想吃喲,而且是每一道都應該是我愛的口味.

snowage 提到...

都是海鮮應該都是你愛的,只不過去之前要跟老闆說不要巧克力歐!哈哈!

Lydian 提到...

我覺得你可以當美食評論家了~
我也好想去吃,但是...這麼多cheese穿梭其中...還需要好好想一想...

snowage 提到...

你太稱讚我了。不過吃就不要太設限了,我以前也超級挑食的,要大膽嘗試,不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