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中華電信電信費追討實錄

話說我雖錙銖必較,但是電話費這檔事情我從來沒在關心。三年以前我的電話費每月都大概是4-500元左右,心裡就認為這是正常的。直到後來申請了對帳單通話明細,我才發現原來講一通電話是這麼的昂貴,於是我就開始了電話費減肥的行動。

我先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計算中華電信最適費率的軟體,依據目前的通話量找出最適費率,將基本費率更改;除此之外,我盡量少講電話,只拿來做聯絡之用。大約3個月後,我的電話費用就大約為持在150元左右。

講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緣起:
五月初的時候我收到我的電話費帳單-439元。ㄜ,我知道我這個月是長舌了一點,但是還不至於報增200%的電話費吧!
趕緊拉到下一頁看,竟然有一通電話收了我274元(大約是講了一個小時的費用)。事情就有這麼巧,一看時間,我一下就記起來那是我在勞動節前一天,到我家附近的中醫掛完號後打給住在附近的同事的電話。我很確定那通電話講了2-3分鐘,為了避免是我單方面的說詞,我當然也要打給我的同事蒐證。同事跟我講完電話他一定會掛斷,所以不可能搞了1個小時才突然發現。

第二階段,打電話到中華電信申訴:
中華電信的客服也是24小時服務,立刻拿起電話撥打客服專線,接通說明後,客服人員說這是帳務問題,就幫我轉接相關部門。這種帳務的問題通常都需要1-2周回覆,非常仔細的留下我聯絡方式。因為隔週我就要出國,我就留下了家裏的電話以及邱媽媽的姓名,請他們與邱媽媽聯絡。第二天早上,中華電信客服再次來電說需要1-2周處理查詢,以及再和我確認一次聯絡人的資訊。

結果:
隔了大約1周,中華電信果然打到家中回覆。由於邱媽媽被詐騙集團騙了太多次,雖然我之前先告訴他,但是邱媽媽小心為上,直到中華電信人員說出關鍵字"一通電話被多收錢",這簡直就像通關密語,邱媽媽立刻熱絡起來。中華電信最後的回覆是:由於當天訊號微弱,所以他們會退我260元退在下次的帳單。結束了這次討債的過程。

心得:
遇到有疑義的帳款,一定要據理力爭,其實都有很多機會可以成功的。
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妖凍 提到...

唉呀!真素天大的不幸啊!
要我沒電視或電腦,
那就好比臭豆腐沒泡菜,
牛肉麵沒酸菜,
穿衣沒穿褲,
穿鞋沒穿襪一般的不自在不自在啊。
(扯遠了..
但有點默默的希望發生在我家,那我就可以換個平面電視柳!!)

妖凍 提到...

擺錯篇..可見沒有電視電腦的震撼有多大~

snowage 提到...

齁齁,家裏的電視可是撐了15年溜。所以算算看你家還能稱多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