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2009厄運大掃除

昨天中午的時候我和妹妹正在視訊的時候,突然電視就關機了。我猜想是按到睡眠裝置,於是亂按一番,沒想到一點反應都沒有。我在那邊東檢查西檢查,檢查不出個什麼勁,拔掉電源插頭在插上重開,也完全沒動靜。

突然發現我的電腦電源沒有顯示插著電,當下心想應該是跳電了,於是就去重新開啟電源,開了之後我的電腦以及電視仍然完全沒反應,又拿了手機充電座試了一下,發現電源是正常的。

怎麼可能一個小時之內,這兩樣對我生活最重要的東西同時消失?

仔細檢查了我的電腦電源線,原來是電源接頭的橡膠老化電線外露已經斷了。電視則是沒救了。

依照難易程度,我決定先搶救我的電腦。傍晚時急急忙忙出門去找尋我的電源線,為了怕不是電源線的問題,我背著2.x公斤的筆電衝去光華商場。可喜可賀的是至少真的是我的電源線壞了,我只要換好這條電源線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電腦搞定之後,就開始我的新電視尋訪之旅了。我發現以前媽媽買電視的時候沒問什麼人,所以很快就能決定了。現在換我要繼承這個重責大任,得到的資訊越多,越不知該如何下手購買電視。去大賣場看成像,大賣場有可能會要特別促銷什麼機種所以訊號強弱有差距;要買32吋,聽過身旁朋友的經驗,好像37吋比較好;想買SONY卻又貴上人加25%;...一直到現在,我還在尺寸品牌中徘徊。

不過,最晚最晚我今天一定會買,因為我忍受不了看不到電視的日子了!

也希望2009的厄運到此為止,不要再來纏著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