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態度

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們的高微教授號稱"三板老師"-他的眼睛總離不開黑板地板天花板。同學都會說都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那時我是個乖乖上課的大學生,雖然老師語調平淡,我還是每堂課都準時出現,其實慢慢聽慢慢聽,還是能夠獲得,這些看起來微不起眼的支微末節,堆積出我的基礎。教授有認真的教學態度,我也有努力的學習態度。

出了社會之後,進到銀行業工作,有非常多的訓練課程,有時候會覺得老師教的不好,教材寫的很爛,於是就不想上課。有時候這個課程是已經上過千百萬遍的內容,所以已經很有把握省略了一些課程。其實反覆不斷的練習,反覆不斷的專注改進,才會是日後豐富知識的根基。

最近看了一本書"異數",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論點"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萬小時的努力"。這個努力,指的是對一個目標專注的學習,累積知識。遇到事情先檢視自己的態度,自己的目的,很多的學習或許就沒有這麼無聊枯燥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那種"態度"欠佳的學生,
上課打瞌睡或者傳紙條我都有,
公司訓練課程我也常常神遊,
難怪成功離我還有段不小的距離..

PS 最近很認真的po新文喔

snowage 提到...

哎呀,可能是最近工作上太多令人覺得沒兩好的事情,特別有感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