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2009/3/20~3/22香港本島食記-主食+甜點類

由於香港本島有許多有特色的飯店,加上去年底買的快鐵票是到香港站的,所以這次就選擇在香港本島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由於已經吃太多懶得照相了,所以沒圖但還是有真相喔:

<主食>
坤記煲仔小菜:
本店:西環皇後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桂香街舊舖側)
分店:西環德輔道西243-245號
坤記就在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處,晚餐是6點開始營業,於是6點多左右我們從飯店出發,到本店大約6點20多分,本店卻已經高朋滿座。問了餐廳人員說沒位置,再問說可以等一下嗎?得到的回答是"才剛坐下來哪有這麼快"。也沒告訴我們說有分店,幸好這兩天坐丁丁車眼尖有看到轉角不遠有家分店,於是步行到分店。分店服務好太多了,至少每個人都是熱情笑臉盈盈。

這裡特別的是一坐下來店家就會拿個大碗,要你把所有的筷子、茶杯和碗都用茶洗一遍。這次叫了3道菜:
貴妃雞:半隻80HKD,一隻160HKD。我們一行三人吃半隻也就夠了,沾醬是蔥油醬,貴妃雞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我也說不上來,味道比海南雞重,這道貴妃雞油油嫩嫩,非常的好吃,邱媽媽讚不絕口。

蒜蓉菜心:從來沒想過蒜蓉加上菜心會這麼的合拍,坤記的菜心炒的非常軟嫩,也已經把外面的硬皮處理掉了,非常好入口。

臘味牛肉煲仔飯:4xHKD。坤記最出名的就是煲菜,只有晚上有柴火的煲菜,點了以後至少要等個15分鍾。端上來以後,店家會一起送上一碗醬油,一定要把醬油加入煲飯中拌勻。這裡的臘味非常新鮮,還吃得到肝腸的肝新鮮的感覺,鍋邊還有鍋巴,也就是飯焦,仔細看一塊一塊的飯焦很像蝦殼很多腳的地方,脆脆的加上醬油臘油滲入的味道也很有咬勁。


麥奀記(忠記)雲吞麵:上環德輔道中267號
來到香港一定要吃廣東麵,但是許多店都是週日不開,在推薦之下選擇了麥奀記。我必須說這裡的麵非常的道地好吃,但是價錢非常的不便宜。

水餃撈麵:41HKD。據邱媽媽說要吃水餃不要吃雲吞,這中間的差別呢是水餃有整條蝦在裡頭。不過這個水餃和我們習慣吃得山東水餃不同,廣東水餃皮薄餡多但是也是長形,山東水餃則皮比較厚。一樣附上一碗湯,只是這個麵除了水餃和麵,也沒有蠔油,必須用醬油和醋自己加味道。

蠔油撈麵:31HKD。本想吃蠔油撈麵再吃邱媽媽的水餃撈麵的水餃,但是水餃撈麵只有4顆水餃,所以我不忍心搶走任何一顆水餃。這個蠔油撈麵呢,就一碗清湯加上韭黃,盤子上就一坨麵旁邊一坨蠔油。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點心>
森記甜品之家:西環德輔道西313號地下
森記就在我們住的飯店轉角。晚上11點多依然高朋滿座,不過清一色都是香港當地人,老闆娘走來走去,根本覺得沒在聽我們講話,老闆娘還會回頭說還沒講完就繼續講完吧。森記經濟實惠,可能是上環西環地區物價相對便宜吧。

蛋白燉奶:11HKD。據說有點沒味道 XD
冰花燉奶:13HKD。這就是全蛋燉奶,比蛋白燉奶好吃。
芝麻糊:9HKD,加兩粒花生湯圓加2HKD。這個湯圓跟源記比起來比較沒那麼細,還有一些小結塊,但是芝麻味道非常濃,非常的好吃,除了稍微甜了一些。


源記甜品專家:西環正街 32 號地下
桑寄生蓮子茶:18HKD。據說是曾蔭權最愛的。邱媽媽說這是蠶寶寶最愛的桑葉做的。心裡一直想到蠶寶寶,但是喝下去之後真的非常驚豔。沒有想像中桑葉的味道,入口後就有溫潤的感覺,不是死甜,是像食材煮出來的甘甜味道。非常推薦!

芝麻糊:14HKD。源記得芝麻糊非常的細,也非常的滑潤入口。甜度剛好,只是有點太滑順,少了些芝麻香。

<2009/3/24補充>
昨天竟然忘記寫了龜苓膏了,趕緊補上。
恭和堂: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地下
據說是香港第一家龜苓膏,龜苓膏是用龜版加上中藥熬製成膏狀。

龜苓膏:42HKD。恭和堂的龜苓膏是我吃過覺得龜苓膏最應該有的味道。這裡的龜苓膏感覺膠沒有這麼多吃起來比較不像仙草XD現在有學生裝(其實就小碗的)30HKD,如果沒有特別愛吃或只是嚐鮮,其實學生裝份量也就夠了。

二十四味涼茶:小杯裝9HKD,大杯裝11HKD,瓶裝27HKD。恭和堂的二十四味,是我喝過最苦的涼茶,甚至比台灣的苦茶還苦,不同的是他們沒有提供山楂,而且是喝熱的,如果沒有特別的上火或是感冒徵兆,喝小杯就已經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囉!

4 則留言:

Lydian 提到...

你真的越來越會寫食記耶

snowage 提到...

嘿嘿,雖然沒圖沒真相,我也是很努力的描述出我吃到的東西歐!

匿名 提到...

兩天吃成這樣,有給它幸福喔~

snowage 提到...

哈,我本來覺得我沒吃什麼耶,後來發現真的是吃了還不少,只不過其實我沒有什麼飽到不行的感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