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016年3月櫻花隨寫-北九州之旅

這是第二次到北九州賞櫻,簡單紀錄一下心得(穿插2014年第一次九州賞櫻):

福岡市:
西公園-位於大濠公園站往北,有點小山坡,但是是一整片的櫻花樹,很美。晚上很多上班族會在樹下野餐,氣氛非常歡樂。沿路有一整排小攤販,吃喝不用愁。
舞鶴公園-櫻花樹雖沒這麼密集,但是有LED夜櫻伴著古城,別有一番滋味。

熊本:(2014年,在熊本地震之前)
熊本城-熊本城的櫻花也是非常壯觀,從一進去就有一片一片的櫻花樹櫻花大道,往上走快到天守閣前,還有一個巨大的銀杏,也是留影的好地方。上了熊本城天守閣,居高臨下,氣勢磅礡。

佐賀:
小城公園-兩次賞櫻去了好幾個賞櫻景點,小城公園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小城公園平靜的湖水旁有著整排的櫻花樹,櫻花花瓣掉落湖面,映著櫻花樹倒影,隨便照相都像是明信片那麼美。除了湖,小城公園還有小山坡,可以俯視周圍的居屋

大村公園-從博多要到諫早轉大村線至大村公園。出站後若是用步行大約15~20分鐘。從大村驛出來後正對面的路一直往前走(右邊㑹先看到大村驛郵便局),直到右手邊的路口出現一個超大soft bank招牌後左轉直行。直行約10分鐘就會看到右手邊滿滿的櫻花就是大村公園。

天神巴士到福岡空港:西鐵網站還是寫在7A天神core搭車,但是一早到那一直覺得不對勁,找了又找,才看到一張標示寫著移到天神巴士terminal(1C), 急急忙忙拖著行李到了1C, 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問了西鐵引導員,原來是改到西鐵巴士總站3樓第一個閘口。本想鬆一口氣,排隊上車時隔壁的台灣同胞好心的說要先去買票(什麼!又跟網站上寫後面上車後撕下站名,下車時和錢一起投入又不一樣了?),又衝去買票,事實上已經過了發車時間,硬要司機等我買票再跑回去(對於司機先生未能準點出發感到非常的抱歉)。終於上了車才發現,原來還是可以跟網站上說明的一樣,上車後撕下站名標示的乘車券下車直接投入現金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