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超級任務之原來就在你身邊

今天妹妹中午打到公司,問我15年前摔車的事情。
她說他今天和他的朋友聊天聊到最遺憾的事情,她很遺憾有次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但是她沒有幫助他。
妹妹的朋友突然說起她的一段往事…某日和同事一起騎車在軍功路,看到有個女大學生摔車坐在路邊,他們就下車問大學生需不需要幫忙。妹妹的朋友先在路邊陪著女大學生撿起她的東西,她的同事走到軍功路頭去攔計程車送女大學生去醫院,最後她的同事還幫女學生騎車回家。
問了時間路段之後,妹妹突然嚎啕大哭,因為那個女大學生就是我。


事情是這樣的,1995年的12月妹妹去了美國,他留下的機車順理成章的我就接收了。過完新年沒都久大約是期末考前,某個週六我要去學校打工,我就帶著打工看得筆記本騎著小黑走軍功路到了學校。心裡還想著:原來騎摩托車很容易嘛!

中午十二點下班,就到郵局前面牽著我的小黑準備回家去。那個年代還在倡導戴安全帽,戴安全帽多醜阿,於是安全帽還是安靜的躺在置物箱裡頭,我就這樣輕輕鬆鬆踏上回家的路途。

騎到軍功路的時候,突然前面的車越來越遠,後面也完全沒有車,自己一台車在那山谷裡頭其實還怪可怕的,於是催緊油門想要快快通過軍功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平衡感很差,在加上是上坡路段加速,沒一會我就摔在路邊了。這說起來還有點丟臉,又沒下雨又沒鋼板的,我竟然還會摔車。

摔車之後,只覺得頭有點痛,趕快要撿起我的筆記本,哎喲怎麼筆記本上都有血跡。不知道是因為太痛了,還是太害怕了,我竟然一點都沒覺得痛到想大叫,心裡只想著趕快回到家拿OK繃止血一下。

這時對向來了一台摩托車,車上有兩個女生,他們停了下來,走到我旁邊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自認我還能撐回家,就想要婉拒他們的幫忙,其中一個女生說:"你的頭都破了你還不去醫院"。軍功路是個偏僻的山區,於是一個女生陪著我,另一個女生到軍功路頭攔計程車。攔到計程車後其中一人陪我去醫院,另一位就幫我把摩托車移到比較旁邊安全的地方。

我們去了離軍功路最近基隆路上的仁康醫院,由於我的意識還非常清楚,我就自己填了資料,讓急診的醫生幫我縫了頭上的傷口。好心的女生趁這個時候又回到了軍功路把我的摩托車騎到醫院門口,等待我手術結束。
等到結束之後,我說我不好意思麻煩她了我自己騎回家,但是女生不放心還是堅持要載我回家。就這樣我回到了家。由於太過驚嚇,我連他們的姓名電話都沒留下。
回到家看到家人,一直很堅強的我就開始大哭,我現在終於明白小時候聽過得一個笑話原來是真的:小明去郊遊摔倒一直說不痛,但是回到家看到媽媽就哭了,因為看到媽媽就痛了。

之後我們很努力的想有哪些蛛絲馬跡,可以讓我們找到這兩位好心人,就像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他們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我們全家人只能在心裡在菩薩面前祈求好心人一定有好報。

沒想到就在今天,繞過半個地球,妹妹每週聚會的家庭,就是其中一位好心的女生。

如果不是剛好要一起出遊,如果不是剛好要吃飯坐下聊天,如果不是聊到遺憾的事情,如果不是這一切一切的巧合,我們怎麼會知道原來不可能的任務,答案就在自己的身邊。這是一連串的coincidence串起的結果。

是註定吧,註定要讓我們報恩的機會吧!


5 則留言:

Lydian 提到...

真的是註定的 ^^
不過,有15年這麼久了嗎...

snowage 提到...

是我大二的時候耶。自己算算不要逃避啦,我們都認識二十幾年了。

Karina 提到...

在天災很多的時期,看看這麼溫暖的小故事,還是很感動人心咩.....

wei 提到...

唉...現在大家都怕當好心人了...
不過我相信好人會有福報的^^

妖凍 提到...

原本以為這是一輩子不可能完成的夢,但是卻在繞了大半個地球找到.
緣分就是那麼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