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忙碌的一個月有感

過去的這一個月,大概是我來這個最本土的外商銀行一年多來最忙得一個月,而且也是我發呆發最少的一個月。平均九點上班六點半下班,跟過去動輒八點上班八點下班比起來,我知道這已經非常是非常完美的工作時間了。

雖然這樣的忙碌,自己卻覺得很愉快。以前我總在CRM的大帽子下鬼打牆,會寫程式會分析,就要開始KYC,然後想出一些有的沒的測試這些客戶,然後再不斷的看這些客戶有沒反應,就像反射一樣的自然。但是週而復始的這種生活,一直在繞圈圈遇到瓶頸很難突破,雖然換個新老闆就會對這個CRM的光環心嚮往之。

因為組織調整,一個月前突然被交付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角色-Product + Project + Channel manager。一開始收到的就是新產品上線的燙手山芋,每個老闆都有期待都有認知要何時上線,但是底下兩家公司十數個部門的溝通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情。除了要充分的溝通之外,掌握專案時程更是重要,每日不斷像個八婆騷擾各窗口吐東西出來,不斷的催東催西搞得連自己都精神分裂不知道到底講過沒。網上頁面的呈現,包括產品內容、問與答、圖形的呈現是否符合大家的期待、網頁路程是不是順暢都是一門大學問。

雖然我不是全新的菜鳥,以前的每個階段都會參與,不過都是累積整個專案中的一個部份經驗,這次的歷練讓我有全新的機會將整個流程串連起來,就像一股真氣衝破任督二脈,通體舒暢。

雖然老闆不斷的催促許多的事項,也不斷的殷殷"教導"我的工作,不過我還是非常珍惜這樣的經驗。

雖然我即將在快速變動的組織中,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人球邱小妹被踢來踢去,交付新的工作。

終於,在這家"人性化"的公司我找到了成長的機會。

3 則留言:

宅媽妖凍 提到...

這該不是寫給老闆看的巴結文唄~~~

若我是老闆,我就會給你加薪拉!哈哈哈

karina 提到...

對於工作上的忙碌我已麻木,往往很迷惑為何人生處於這樣的狀態中,但沒辦法,我只為五斗米...

snowage 提到...

@宅媽妖凍:可以幫我轉給老闆嗎?感恩你~
@Karina:我也有跟你一樣的感覺,這一個月的旅程,感覺就像是天外飛來一筆,我想不久我又要回到死老百姓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