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kefir克菲爾日記-是阻力還是助力?

今天早上特意鬧鐘調到七點起來,想要看看小克運動的成果,不知道是鬧鐘沒響還是我睡得像隻豬,睜開眼一看"天阿!已經七點五十了!"刷牙前還先衝到客廳看看小克的狀況。經過36小時的發酵,終於幾乎全部發酵完成,還有不少的乳清出現。

由於在過濾的時候我有一些莫名的堅持所以要花很久的時間,刷牙的時候一直在掙扎"到底要先冰在冰箱,還是要先過濾?"換好衣服出來,決定還是先過濾好了。

這時候真的發現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我在十分鐘內,就完成了過濾+再培養的程序(當然還是很偷懶用原來的罐子養)。其實那些無聊的堅持,有些是可以捨棄的。


回家前,先到了頂好挑選牛奶。統一集團的寫的都是乳脂肪3%~3.8%,福樂和林鳳營也市差不多的標示,正想放棄比較拿起林鳳營的時候,眼角餘光撇到一個我很不熟悉的包裝"愛之味",這可是我第一次發現愛之味有出牛奶耶,拿起來詳細讀一下,天阿,乳脂肪3.8%以上,這不是夢幻之選嘛?基於實驗精神,我就把這瓶鮮奶扛回家了!

一進家門,左望右望找不到我的罐子,
"媽,我的罐子咧?"
定睛一瞧,我的罐子被放在蓋不緊的悶燒鍋裡。
"你幹嘛放進悶燒鍋阿?今天很熱耶,這樣會熱死耶!"
邱媽媽說"我想它發的快點送給別人喝。"(邱媽媽果然榮登熱心人士第一名)
打開悶燒鍋我差點昏倒,因為邱媽媽怕它不夠熱,還加了"溫水"(雖然邱媽媽自白加了溫水,但是我不願意承認:他一定是加了熱水)
愛唸的我開始唸邱媽媽會把小克熱死,邱媽媽很妙回答說"熱?今天哪有熱?我還要穿外套耶!"

趕緊把罐子拿出來看看,當然看不出什麼個所以然,不過試試悶燒鍋裡面的溫度,還好,應該不至於悶死。

為了達成邱媽媽分送大家的心願,於是我也接受了將小克放進悶燒鍋的提議。

九點多拿出來看,嗯,小克持續活動,已經有大概1/2完成囉。

睡前再看看能不能產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