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絕命毒師 (Breaking Bad) .沒關係,是愛情啊!

Breaking Bad是從2008年開始播出,歷經五年終於來到結尾,總共播出五季62集。

沒關係,是愛情啊!則是2014年7月播出16集的韓劇。

把這兩部片放在一起,或許是對沒關係,是愛情啊!過譽了(畢竟breaking bad可是獲得IMDB 9.6分無敵高分的劇集阿!!!)。不過我不是專業劇評,只是個愛看電視的市井小民,雖然在成就上Breaking bad遠遠超過韓劇,但是在我心裡發酵的程度,卻是不相上下的。

Breaking Bad的故事內容簡而言之就是個苦哈哈的得了癌症的高中化學老師,變成全美大毒梟的故事。這部片好看得地方在於將人心中潛藏的壞念頭劣根性慢慢發芽壯大的過程。劇中對於人性深刻細膩的刻劃,帶領著觀眾慢慢瞭解老白的心境轉變,就像呼吸喝水一樣自然順暢。追劇期間,再一集的開始我都要深呼吸好幾次,害怕心裡無法承受這血淋淋赤裸裸的事實,只是平常我們不願面對這醜陋的一面。

相較於比較沈重、不太有接觸機會的毒梟故事,沒關係,是愛情啊!看起來就是個愛情的輕鬆小品的故事。故事簡述了精神科醫生遇到了一個家暴受虐的知名作家,最後協助作家走出陰影,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看起來是不是就是個很老套的愛情故事?但是精彩的地方就在中間的細節,作家越幸福,心裡的罪惡感也越重覺得自己不配得到這樣的幸福,潛意識就會開始傷害自己去降低這樣的罪惡感。或許對大多數的觀眾是老梗,但對我而言卻引發了藏在心裡的思緒。透過這部片的劇情發展,我也投射了我就是池海秀(精神科醫生),我就是張宰烈(作家),甚至是張宰範(被誣陷入獄的哥哥)。我心裡深藏的黑洞(雖然我沒有這麼明確知道它是怎麼造成的)也被這樣一層一層的翻出來,劇中許多一針見血精準的台詞,更是深深刺到心裡!後勁很強,慢慢的醞釀發酵......

這部戲的拍攝手法及配樂,根本就是個童話故事-大量過曝的畫面看起來很浪漫;輕快的配樂更讓人心情大好;俊男美女的組合更是超吸睛。但是心裡淡淡地哀傷,持續蔓延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