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目光短淺的人,終究會得到報應

我印象中的美國ATM存款機,都是要拿個信封,把你的現金和存款條寫好放在信封裡,再用金融卡把信封存進去才算完成存款的動作。昨日中午去吃飯剛好看到停車長中間有個獨立的BOA的存款機,在等上菜之前就不要浪費時間跑去存錢。

到了ATM前面,咦,新式的ATM不用信封耶!(心裡還想終於比較進步了)於是插入我的金融卡,依照指示準備存錢了。奇怪,為什麼存錢的口竟然沒打開呢?上面明明寫著cash,還畫了圖片,怎麼沒開口讓我放錢?秉持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就平行的把錢塞進去了。


奇怪,為什麼銀幕顯示我沒存錢呢?ㄜ...我該不會放錯了吧。四處一看,糟,原來存錢的口是在鍵盤的正上方,我剛才硬塞的地方是領錢的地方...這,可是100美元阿!
在這麼慌亂的時候,我還是有個正確的決定-先把其他的錢從正確的地方先存進去再來處理,至少這次真的存進去了。剩下的就是我該怎麼把我的100元拿回來?

一直想找像台灣ATM旁邊有的免費電話可以直接和服務人員通話,很遺憾的,這台ATM並沒有這項先進的裝置,只留下了免付費電話。好,我誓死要拿回我的錢,就打到客服去,心裡正想著要如何解釋我的問題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我領錢不就好了,搞不好我的一百元就會掉在那上頭阿",說是遲那是快,我立刻掛上電話,準備領100元出來,錢吐出來了,我又呆了-怎麼只有5張20元,我的一百元呢?這次專心看得我發現我的錢就被卡在Tray的下方,我死命的扳開吐錢的開口終於把我的100元拿回來了。

這個故事,跟我的標題有什麼關係呢?那就是如果你只看到你想看得地方,你就有可能會錯失正確的方向正確的路,導致不可原諒的錯誤。小故事可是大道理阿!

3 則留言:

Karina 提到...

妳標題也下的太嚴厲了,anyway,錢總算拿出來囉...

snowage 提到...

哈哈,這可是個非常有警惕性的故事阿!

OoioioO 提到...

你真的講的太嚴重了啦 嚇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