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工作的價值

金融風暴持續肆虐,我們這小小的公司,也是為了節省開支開始改組。只是越改我越糊塗,我的工作價值到底在哪裡?

回想進入金融業工作也已經七年多,不知道是該說我命太硬整天剋老闆換工作內容,還是說我命太好要當總經理-就是什麼都做,什麼都不專精。我從客戶行銷企劃,換到做客戶區隔(啥,這是什麼?嗯,就是把客戶分一分群研究一下),再換到客戶分析出名單建自動產名單系統。後來又換去做了類似財務的工作編編預算,沒多久又換去做財富管理分行相關。現在就落腳做單一產品的報表產出。


這一路走來,什麼工作都做了,現在的工作可說是C/P值最高的。不過心理總是覺得有些缺憾,人生似乎就是沒這麼完美,有挑戰性、學習能力的工作就是錢少事多做到死;C/P值高的工作無法帶來成就感。似乎永遠都沒有平衡點,總是要在天平的兩端拉扯。

不是我的伯樂的老闆告訴我,不要再把自己定位在做報表,事實上,當我進到這個小小的公司的時候,我也曾經滿懷熱情,但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烏雲巨石壓在我的頭上,澆熄了我的野心,就像是失了舵的船,迷失了方向。到底我工作的價值在哪裡?

不過人生總是起起伏伏,有壞必定有好的一面,幸運的是至少現在我的生活非常平衡,能夠早早下班回家陪媽媽吃飯,就把這段當成沉潛期吧,C'est la Vi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段最實在也最值得啦!

snowage 提到...

工作不會永遠平順,如果不能放下心中的執著會過的很辛苦。路遙知馬力,又是我們這句老話重提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