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記憶中的小綠

今天出門回家的路上,從公車的車窗往外看,看到一台1999年model的墨綠色Camery。這讓我想起去年陪伴我一年的小綠。

小綠是1999年妹妹上了大學後爸爸買的新車,一直陪伴著妹妹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結婚生子。去年就出讓給我讓我代步。

小綠秉持著Toyota的優良血統-好開、耐用、超省油,最適合我這種菜鳥駕駛。只是之前小綠在高速公路上臂後面的車來不及煞車撞到過,所以開起來會有許多塑膠振動的聲音。

當小綠碰上我這個菜鳥是他噩夢的開始。常常因為抓不准停車距離小刮傷,或是在停車場的出門的時候刮到牆壁整個前面的保險桿刮傷加上方向燈裂開,但是它還是堅守它的崗位,安全平穩的將我送到我想去的地方。

依照我懶得出油的個性,在開車之前我想我是不會很勤勞的洗車的。大概是小綠是會曝路在外讓大家看到的汽車吧!每兩個星期我就會幫小綠洗個澡清理門面。我的小綠可是非常乾淨的,後座除了一兩件外套可都是乾乾淨淨,後車廂擺了一雙鞋、環保袋以及清玻璃的海綿刷子之外,也是空無一物。

回台灣之後經過幾個月的閒置,弟弟和妹妹就在網路上把小綠賣給一個中東先生。曾經幻想會在路上在看見小綠,不過洛杉磯這麼大,這種機會微乎其微。

小綠應該還是努力辛勤的為它的新主人工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