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克菲爾日記-逆境中求生存的小克

話說自從我上次從美國回來以後,對於育兒已經開始懶惰興趣缺缺了。加上邱媽媽又太多東西要喝-蔬果汁、有的沒的,小克已經被我冰凍起來,一週大約兩天才會被我從冰箱拿出來放風長大一下。這種環境之下成長,小克當然是日漸消瘦。
不過我默默的發現到,當邱媽媽開始偷懶沒有每天飲用小克產生的牛奶之後,又恢復了筋骨酸痛的狀況,三不五時就得去中醫診所針灸吃中藥舒緩症狀,其實小克奶真的是富有營養的鈣質,實在是值得推廣(另一實證請看邱妹妹的小兒子Kyler成長日記->這裡)。既然已經發現好處,又燃起我的熱情繼續努力的養小克。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這麼順利的,邱媽媽飛去美國幫邱妹妹作月子,我一個人根本喝不了這麼多,於是小克又回到了與冰箱為伍的日子。

現在我大約是一週兩次將小克放風,為了怕生產太多的酸奶,小克換了新家,從玻璃瓶,換到耐高溫的塑膠盒(耐高溫才可以用熱水先消毒小克的家)。

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換了新家的緣故,每當小克出來放風,竟然逆勢成長,每次過濾時幾乎都過濾不出酸奶,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坨一坨團結在一起的小克,就像妹妹的小克一樣壯大。

為了邱媽媽的健康,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我養的小克,能夠瞭解配合主人的習性,還是快快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