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日式---杏子日式豬排店

類別:日式豬排
店名:杏子日式豬排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捷運木柵線科技大樓左轉有麥當勞,旁邊的巷子就是了)
電話:02-2701-0298
網址:www.anzu.com.tw

之前收到朋友傳來『一週刊』評選的豬排店介紹,一直很想試試看我家附近的『杏子日式豬排店』。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沒有預先定位要等一陣子,所以今天早上11點就往豬排店前進。11點才剛開店,所以只有兩桌客人。我和邱媽媽兩個人被安排在中間的大長桌坐下,感覺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大桌子,還好的是寬度很寬,不會和對面客人大眼瞪小眼的尷尬。


看著眼花撩亂的菜單(除了一般一本的菜單,還有單張3張的特別介紹),最後選擇了野菇里肌豬排飯和蔥花蒜泥鹽味豬排飯。定時是有附上飯及湯,再加60元有甜點及飲料。
湯有兩種選擇:豬肉味增湯以及野菜味增湯。我們今天點的都是野菜味增湯。不會太鹹,裡面也吃的到小塊的高麗菜以及紅蘿蔔。
飯也有兩種選擇:越光米和五穀米,兩種吃起來很黏很香。

先送上來的是醃漬過的白蘿蔔絲。非常的入味好吃。

接著上菜的是高麗菜絲以及一些生菜,以及拌著一起吃的金桔醬。金桔醬的味道很特別,酸酸的不太甜,很容易一口接一口。高麗菜絲吃完可以再加。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不得不說這是我目前吃過非常好吃的炸豬排之一,裹著豬排的麵包粉炸的非常酥,豬排也非常的軟,酥脆的外皮與軟嫩的里肌肉真是絕配。

野菇里肌豬排飯:金針菇和日本菇在有點像是壽喜燒的湯汁裡加上稍微的勾芡,炸過的豬排放在淺淺的湯汁鍋中,豬排上鋪上大量的白蘿蔔泥以及切絲的青蔥,非常的下飯。(只不過我對味精有點敏感,湯汁稍微甜了些XD)

熱茶:這個熱茶不是一般日本豬排店的麥茶,一開始喝的感覺以為是加了香片的麥茶。後來問了邱媽媽,應該是茉莉花茶,非常的香濃好喝,加茶的時候,服務生會把冷的茶先倒掉再添上熱呼呼的茶,很貼心的服務!

雖然單價比較高,但是以後還是會去嘗試不同的口味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你最近的生活, 充滿著各種美食呢 真是令人羨慕啊

匿名 提到...

我是小小豬的媽啦

snowage 提到...

哈哈,還好啦!只是欠很久都沒寫,趕快有空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