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recipe---鹹蛋涼拌青苦瓜

上次好朋友Eddy展現超凡的廚藝(點我),讓我們這群餓死鬼稱讚不已。這次我不在台灣,一群人又到了Eddy家吃精緻料理,Eddy很用心的準備完全不同的大餐,讓遠在美國的我口水流不停。(Karina詳細的介紹->就在這裡!)

蔡大師慷慨的分享他的食譜,真的是功夫菜喔!

------------------------------------------------------------------------------------

菜名:鹹蛋涼拌青苦瓜

材料
青苦瓜一條
鹹蛋兩顆
辣豆腐乳三塊(若要鹹點可多放一塊)
麻或香油一小匙
蒜頭泥(若要味道重一點可用)

作法
1.先將苦瓜洗淨,去頭尾,去仔與絨毛
2.切薄條狀(不要太厚),用冰水冰鎮起來
3.將辣豆腐乳與麻油混和,加點水攪拌成泥狀
4.將冰過苦瓜條先瀝乾後,加入辣豆腐泥,在加點開水放入冰箱半天(入味)
5.要食用時,先將鹹蛋去殼擣碎
6.將鹹蛋與苦瓜均勻攪拌(建議用手抓,效果更佳)+蒜頭泥
7.再裝入盤子上菜即可

蔡大師精緻廚房食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ㄚ...越洋連線介紹喔..
高調Eddy若知道一定會興奮到處廣播的..

不過那天的最好評是那個炸海苔金針菇捲..

snowage 提到...

齁,天天SKYPE我問我看到照片沒,看到之後還要貼食譜給我,真的是...不過浙大蓋也是他目前唯一的樂趣了!

呵呵

匿名 提到...

他真的是逢人貼食譜耶...
我在隔天也收到食譜的mail
收到的人還有蔡秀如...
哇咧~真的不是普通的"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