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把握機會才有成功的可能,但是還有個但書......

林來瘋席捲了整個週末的新聞台,因為林書豪代表了太多意義:讀哈佛打NBA的高材生、奉獻上帝的虔誠基督徒、台灣之光... 2012年2月7日,是在NBA載浮載沉一年半的林書豪在NBA非保障合同的到期日,這日之後是不是能繼續待在NBA都是個未知數。但是上帝在2月4號給了林書豪一個機會,開始了Linsanity旋風。但是在這背後,不是只有運氣支撐著林書豪,而是實力,實力也是靠努力練習累積出來。

除了林書豪,最近週末沉迷在重播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流於俗套的劇情實在不值得大書特書,但是在這部戲有個很重要的事件發生-阮經天的翻紅之作。在這之前,阮經天是有名的男模,偶像劇的男二,還有緋聞比人紅。記得當時報導,"命中注定我愛你"是阮經天孤注一擲的作品,如果紅不起來,他要回台中當游泳教練還是救生員。沒想到這部戲就中了。雖不能說這部戲阮經天的演技多麼精湛,但是紀存希這個角色詮釋起來恰如其分,或許剛好也是碰到的對的劇本,但是在這之前阮經天也付出相當的努力。

人的一生可能有好幾百個機會,抓住一個就有可能有所謂的成功,但是要抓住一個機會談何容易阿!在這之前,只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練習,才有成功的可能。前一陣子朋友分享了一句話:"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是專家,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是贏家",重複、用心,四個字,就是累積實力最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