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讀書筆記---狼嚎 by 九把刀

一天弟弟問我:「你看過九把刀的書嗎?」
九把刀,熟悉的名字,常常出現在博客來的首頁上,但是對於"年輕"的小說家,說實話我沒有太大的信心。上網查了查評價不錯,帶了兩本-「月老」和「紅線」回到洛杉磯打發時間。

「月老」和「紅線」是我認識九把刀的第一部書,老實說,有創意、有驚喜、富想像力,但是沒有太多驚豔。

弟弟的朋友借了他另一本「狼嚎」,書的一開頭,我看了好久:"希特勒"、"二次世界大戰"、"狼人"、"水蛭",這些到底是什麼,真的看不懂。看完第一章,我也就不支睡著了。

星期天的早上起床毫無睡意,好吧,努力K完吧!慢慢看下去,越看越有滋味,平實的文字當中,蘊藏著濃濃的情感,是愛情嗎?不,是友情。很難想像這麼創意奇幻的小說,竟然鋪陳著最樸實的友誼,看到激動處,我的眼眶也不禁濕濕的。看完之後心情仍沉醉在情節當中,深深地吐口氣舒緩一下心裡的鬱悶。

就像作者說得:「這是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自始至終,我都這麼相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留意過這作家..友誼的故事,我想我應該會有感受..

匿名 提到...

九把刀...
對他的印象只有在"轉角遇到愛"
這部偶像劇裡有提到這位年輕的作家

snowage 提到...

呵呵,果然是年輕人作家,他最近有部小說被改編"愛情兩好三壞",我是沒看過啦,不過很推薦狼嚎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