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004南半球的螢火蟲

2004年,是我工作上最困苦的一年。每年N次的組織調整,加上要和剛升上主管位置的新手共識,除了心理上的抗拒與不適應之外,健康也每況愈下。
不過在財富管理相關部門工作就是有這個好處,基金公司每次活動之後會提供旅遊獎勵,後勤支援單位偶爾也能沾上這個邊,這次就輪到我出國玩耍了,目的地就是南半球的布里斯本。同行的朋友:沒有,去的全是基金公司和業績大好的理專,不過實在太想喘口氣了,於是毅然決然的和陌生的人們一同飛向南半球。

2004年的8月,從炎熱的台灣飛向初春的澳洲。

基金公司為招待這些為他們賺近大把鈔票的理專,整個行程吃得好住的好,特別一提的是有兩個晚上住在Palazzo Versace Hotel Gold Coast(其實就是凡賽斯hotel啦),臥室裡面全部充滿蛇魔女Medusa的產品:不管是床單、浴巾、拖鞋、沐浴用品等等,連玻璃杯和浴室裡面的玻璃隔間都有Medusa的影子,奢華至極。(可以看看當時的相關相片--->按這裡)

這次的旅程當中最難忘的就算是Natural Bridge National Park的螢火蟲之旅啦!我們的目的地是在的山林中瀑布下方的洞穴裡,由於不能帶手電筒、不能拍照,我們只能靠著星星發出的光亮慢慢的在山裡走著。
一邊走一邊能感受山林的濕意與寒意,大家十人一隊,躡手躡腳跟著國家公園的導遊前進。
穿過大樹走過小橋,終於到了螢火蟲洞,立刻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閃著藍光的螢火蟲佈滿在洞穴的頂端,一閃一閃的,好像連呼吸都會跟它們一起律動。
走出國家公園,在外面的空地集合,抬頭望向天空,天上星星也閃呀閃的,這回看到了傳說中的天文星座(由於年代久遠,是什麼星座已經不可考了),大家還努力的連接北斗七星的勺子,大概只有在這樣空曠的無光害的地方,才能體會天文學家的樂趣吧!

回台北的旅程要在香港轉機。大家隔天都要趕著上班,沒想到老天送了個禮物給我們---台灣刮起大颱風,一連放假兩天。貼心的基金公司動用各種方法管道,讓我們不用睡在旅館大廳,這可是我第一次(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沒有有效香港簽證就能大咧咧的進入香港,上次來到香港香港還沒有回歸,一轉眼也過了十年才踏上香港。
我們住在佐敦的逸東酒店(當然也是基金公司付錢啦!哈哈!),隔天早上6點我就起床坐在窗邊,看著香港的街景,在腦海中找尋十年前的記憶。
這一天,我從佐敦走到尖沙咀(沒有搭地鐵喔),來來回回總共兩趟,總共喝了5杯我最愛的港式奶茶,一天的香港之旅,卻也讓我的雙腿徹底的廢了...
我們搭乘華航的半夜加班機凌晨起飛,大家拖著疲累的身體,在飛機上睡得東倒西歪。

這一趟旅程,意外的變成了港澳七日遊!Amazing tri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