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997夏天的流星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星雨突然流行了起來。只要新聞報導"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大山小山就準備迎接看熱鬧的人群,到頭來不是看到寥寥可數的星星,就是車子堵在路上什麼都沒看見。

1997年6月,我到了Stanford遊學。

上大學後荒廢了英文,再加上第一次離家在外,心理總是忐忑不安,看到我的室友及鄰居們都是同鄉,稍稍緩解了緊張的情緒。拿了10學分的ESL課程,每天不是忙著作文,就是聽新聞寫作業,過著緊湊的生活。
對於當時的我而言,只想趕快把課程結束,回到家人的懷抱,因此我很努力埋首在我的功課當中。幸好室友鄰居非常的活潑,認識了許多說中文的朋友,才慢慢的讓我認識接觸更多不同背景文化的人。
(ps真的很能體會為什麼到國外的留學生都喜歡和自己的同胞交朋友,因為這樣才有親切的感覺阿!)
開始熟悉了環境之後,玩興一發不可收拾,一群人整天吃吃喝喝,四處玩耍非常的愉快。

有天吃完晚餐,小留學生Wei跟我們說"我看報紙今天半夜有流星雨耶!"
流星雨?是蝦米碗糕,聽都沒聽過。
Wei補充"就是流星很多,看起來像下雨一樣阿!""Stanford的後山那裡很空曠沒有燈,不會有光害,一定看的很清楚。"
基於新鮮與好奇,大家決定前往後山探險,尋找流星雨。那晚12點多,帶著外套、CD player,我們從宿舍出發。

Stanford的後山,是我們從來不會玩耍的地方,路上燈光昏暗,說實話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後山,還真的有點害怕會不會有蛇突然跑出來。
努力向山上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了小山坡比較平坦的山頭,只有遠處的燈塔微微發出光亮,抬頭一看,星星在那閃呀閃的,真的就像是眨眼睛呢。找了地方,大伙隨性的躺在草坪上,聽著阿妹的歌聲,仰望著天空,靜靜的等著流星雨的出現。
"ㄟ...流星耶!"有人喊了出來!
聽到了這句話,大家的神經都興奮了起來,爭先恐後對著流星許願。
"又來一顆了!"歡呼聲此起彼落。
那天晚上,一個多小時內看到了十多顆流星。雖然不是像下雨一樣多,也算的上是難得的經驗了。啟程下山,回到宿舍已經3點多了,大家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入睡。

之後,每每看到流星雨的報導,就會讓我想起1997年的夏天,我在Stanford看到的流星雨。

2 則留言:

OoioioO 提到...

我也有一次看流星雨的經驗, 不過哪裡也沒有去, 在我家的床上, 當天是聽說晚上有流星雨, 想說在家碰碰運氣(住在山邊唯一的好處), 沒想到真的看到了, 跑去隔壁叫我妹起床, 就這樣兩個人數著流星雨數到睡著, 幾十顆是少不了的, 但是到底看到幾顆我已經不復記憶

匿名 提到...

本來以為是轉貼王文華的文章,原來是10年前的親身經歷ㄚ..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