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夏遊沖繩:雜記。

此次沖繩遊,是我第一次挑戰扶老攜幼的自由行,行前壓力無敵大,但是綜合幾次帶著長者出門的經驗-就是盡量簡化行程就對了!以下胡言亂語紀錄一下重點,避免下次去沖繩忘了這些重點
住:
由於一家老小共六人出遊,一般的飯店很難提供這麼大的房間勢必要訂個兩三間,我找得是類似民宿的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照片看起來就是沒有特別吸引人,但衝著便宜又能安頓一家老小,離單軌電車壺川站不遠就選定這家住宿。抵達當天因為桃機飛航調度,整整晚了2個小時才到達沖繩那霸機場,我們搭了小黃前往住宿的地方。沖繩夜間十點以後也是要加成的,這一趟總共花費1160yen,其實還算是便宜。
抵達之後在辦公室是一位英文流利的服務人員,彌平了我對於日文一竅不通無法溝通的疑慮。這是一棟老舊的公寓,但是日本的民宿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清潔水準,是非常能接受的程度。總共有七層樓,所以也有一部很新的電梯。(這個民宿總共有3館,我猜1館都是透過國際訂房網站訂的,所以服務人員英文流利,住客也多是外國人)房間非常的大,有兩張單人床以及四到五個褟塌米,睡六個人綽綽有餘;富有一個小廚房及餐桌,廚房有瓦斯爐、流理台、微波爐、烤箱、熱水瓶應有盡有,甚至連煮飯的電鍋、平底鍋、煮湯的鍋、鍋碗瓢盆一應俱全。廁所是三間分離-廁所、盥洗洗手台+洗衣機、以及洗澡的浴盆及淋浴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有人洗澡就不能用廁所的情況。沒錯,有附上洗衣機(但沒有洗衣精喔),還有小陽台一架曬乾衣服,沖繩四季皆夏,一天衣服就已經完全乾了:若是喜歡烘乾衣物,樓下也有付費烘衣機可以使用。
距離壺川站僅有三個小紅綠燈路口,最久5分鐘一定能到壺川站;三分鐘就有小的超級市場,營業到12點,隨便一進去就是一堆東西提出來;全家便利商店也是約三分鐘路程。整體而言,地理位置優越,設施實在非常滿意,適合一家老小居住的地方。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