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中式---美味小館-part 2

類別:感覺像川菜
店名:美味小館
地址:北市四維路180號(如果是從敦化南路過來,就是在遠企對面有個高級住宅"敦峰"(敦峰的一樓是armani的專賣店),它就在敦峰後面的巷子)
電話:2705-2508

雖然就在我家附近,但是沒有個6個8個人,來這裡吃砂鍋魚頭實在是不划算。這天有人提議來吃砂鍋魚頭,於是又在美味小館飽餐一頓啦!

今日生意實在不好,小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原本7個人的聚會,最後只剩下4人。老闆也閒的跟我們聊天(其實老闆每次工作完之後就會出來和大家聊天)。經過老闆解說之下,才知道老闆原來是紹興南路美味小館的廚師,最後因為股東問題,美味小館一下就開支散葉多了好幾個分店,其實這幾家美味小館都是各自獨立經營發展。

趙老闆很熱情,今天剛好中午太忙碌了,所以豬腳一個不留神煮的太爛,趙老闆就送我們一些吃,最後還打包一袋讓我們帶回家,是送的喔!


今日菜色:
砂鍋魚頭(750元):老闆選的都是兩斤半的魚頭,加上豐富的配料,真的是物超所值了。

毛血旺(1000元須預訂):老闆下鍋之前問我們吃不吃辣,我說小辣,上桌之後,這個毛血旺阿,竟然跟砂鍋魚頭一樣大鍋,夾起牛肚一吃,我只能說,如果這是小辣,我還真不能吃辣阿!整個鍋子都被的花椒、辣椒佈滿,湯汁都呈現紅棕色,裡面有鱔魚、毛肚、火腿,吃下去是麻是辣的感覺,簡直就像是麻辣鍋了!最後我打包回家帶給邱媽媽,邱媽媽把這麻辣的湯汁放入牛肉麵中,真是絕世美味,我想加在乾拌麵中一定也很棒!

最後吃不完的,就交給我帶回家給邱媽媽開伙。真幸福阿!

附上蘋果日報之前的報導:點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