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妹力四射

今天的空氣感覺濕濕的涼涼的,正是看演唱會的好日子。今天是阿妹演唱會的日子。

這是我第三次看阿妹的演唱會了,讓我一而再在而三的來看演唱會的原因是阿妹有著無法阻擋的感染力。這場和之前的演唱會不同了,十年來的當紅、低潮,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

一開場當然要來幾首快歌炒熱現場氣氛,不過剛開始大家都還比較ㄍㄧㄣ,乖乖的黏在座位上,但是已經嗅得出今晚會是瘋狂的。


慢歌快歌交錯編排,每一段都有個主題,其中有段是非主打歌,穿插著張雨生的聲音,清唱"天天想你",更是勾起我們這些老一輩的年輕記憶。Encore前的舞曲組合,有一度讓我有了錯覺"我是在舞廳嗎?"

Encore的曲目或是呈現方式,更是耳目一新,沒有太多的樂器,沒有太多的裝飾,娓娓道來每首歌的故事。情緒慢慢地鋪陳,由慢到快,所有的觀眾都站了起來,和阿妹又唱又跳、聲嘶力竭、精疲力盡...

阿妹不一樣了,少了意氣風發的霸氣,卻多了舒服輕鬆的溫馨。這次大概是阿妹講最多話的演唱會,就像和朋友對話那般的輕鬆、那樣的自在。慢歌唱到心坎裏,快歌唱的High翻天。對年輕人來說或許是個不當紅的女歌星,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而言,她的歌聲陪伴我們度過許許多多的白天與夜晚。她的聲音或許不像十年前那樣清澈嘹亮,但是起起伏伏的人生經歷都唱進了歌裡。好幾次我都眼眶濕濕的、感動得顫抖。

這場演唱會唱了所有我想聽到的歌,除了是場演唱會,好像更是超大型的KTV,大家跟著一起唱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好音樂、好歌聲、好氣氛,今夜多美好。

PS還是要特別謝謝我的Meg同學特地陪我看這場演唱會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