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單身公害

小時候總覺得人生就是唸完書、工作、結婚生子一個階段接著另一個階段。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這麼的順利,按部就班的進行著。

只不過太多人仍舊戴著有色的眼鏡來評斷他們眼中的非正常人---就像我,年過三十仍無對象,好像就開始被冠上"很奇怪、一定有什麼問題"的罪名。

也許是性格上的缺陷造成我現在這樣所謂"不幸的遭遇",不管如何,我反省自己,就算單身,我都覺得怡然自得。

單身是一種公害,是一種正常人認為不正常的狀態,謝天謝地我覺得對得起天地良心,似乎也不用去管他人的閒言閒語。

請大家追求自己的幸福,也接受每個人選擇生活的方式。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人的個性是完美無缺的,就是要活得像自己啦!


找到大不婚時代的來臨--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ai(SellItems)&id=CM0043&p=excerpt&exid=37730

b

匿名 提到...

單身公害,曾經也有人對我說過,我不知道那些所謂走在正規道路上的人是不是自主且快樂,我們走了與常人不同的路,厭倦了周遭那些過度用異樣眼光關懷我們的朋友or路人,其實並非每個人的個性都適合走正規的人生,我們都已理解且接受,只是為何這麼多人不懂ㄋ...~納悶~..我想我們真的是異於常人..幸好有你陪我!!

snowage 提到...

哈哈,這樣聽起來會不會很像我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阿!
只不過現在社會的包容性不該是狹隘的,不管每個人的選擇或是命運使然,都要正面的面對自己選擇的生活,不要自怨自愛。

OoioioO 提到...

當選擇一條所謂非"正常"一般人的路時, 總是不時會遭旁人投以關愛的眼神, 就像我現在也是一樣, 幾個以前的同事都會問我: 你有打算找工作嗎?(當一個人問問題的時候其實心裡已經有預設一個答案)當我回答沒有的時候, 通常要隔很久msn才會再跳成橘色(好像真的嚇到他們了), 下一個問題十之八九都是:你就靠股票喔????????(問號是我憶測的), 如果我不小心回答: 恩, msn又要很久才會亮橘色..., 雖然我也了解他們的想法, 但是那種感覺好像我是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見不得光見不得人, 我或許違反了社會價值, 但是這個社會為什麼這麼狹隘的無法包容不同的價值觀呢?

snowage 提到...

哈哈,就像一個朋友說的,沒工作會被歧視。正常的人生總是組個家庭,有個工作,有小孩,但是在任何一個階段遇到挫折或是選擇不一樣的人生,就很容易得到關愛的眼神,自己不要後悔才是最重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