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美國,顧客至上?

美國是個徹底實行"顧客至上"的國家,所以餐廳裡每個服務人員都把顧客伺候的好好的,深怕結帳時小費被打折。

但是在一個星期之內,我就遇到了兩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案例一:發生在BOA。
最近定存快要到期,到期前我到了BOA和服務人員表示我不續存,請把本利轉到我的支票帳戶。
服務人員當場作業,並表示在到期那天會自動轉入我的支票帳戶,我也拿了一張文件影本證明。
定存到期隔日,透過網路銀行一查,差點血管沒有爆開~
沒有依照約定轉入也就算了,更誇張的是原先三個月一期的定存"自動"轉為11個月一期的定存。
打電話到BOA客服,僅僅表示也許分行服務人員想賭一睹,如果客戶到期沒去查詢,就自動被轉成11月期的定存。

在銀行界打滾5年的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案例二:發生在妹妹的汽車維修廠。
妹妹的汽車上個月因為電腦突然顯示異常的訊息送廠檢查,結果是電腦問題,原廠維修廠換了新的電腦。
這周早上,突然一樣的訊息顯示,到了晚上,汽車遙控器竟然無法解除汽車的警鈴(不過遙控器的顯示燈有亮,所以排除遙控器出錯)。立刻打電話到維修廠,他們表示因為已經太晚沒有辦法替我們租一台車,所以妹妹就用"人工潛入"的方式,用鑰匙強迫開門,把車子開回家。
隔天早上,任性的車子卻一切正常,不過由於上次的技師表示如果這樣的問題忽略不理會,很有可能哪一天電腦就把整台車停住不能開,若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這樣的問題會造成很大的危險,所以還是把車子送到原廠維修廠檢查。
服務人員夏威夷小姐態度不耐煩,聽到妹妹表明問題後,大概發現是個難纏的問題,立刻轉頭問上次替我們服務人員墨西哥先生是否可以把這個案件pass給他。
更絕的是墨先生竟然搖頭"No",於是夏小姐開始碎碎唸起來,最後印出一張東西要妹妹簽名,並且說"墨先生會替你處理"。(夏威夷和墨西哥的戰爭默默展開。)
夏小姐表示shuttle要1小時才能回到維修廠載我們回去,我們也就乖乖的坐在那等。痴痴的等了1小時,想去問夏小姐shuttle何時來,沒想到到了吃飯時間夏小姐跑的比誰都快,轉頭只能問墨先生,墨先生說"Another 1 and half hours"!(!#@^&%*除了髒話無言以對)
在等待期間不時傳來夏小姐開心的和顧客打招呼聊天的笑聲,令人很不能理解,難道是因為我們的問題比較難解決(其他人可能只是來換機油等等),就有差別待遇?
妹夫聽到後,直接打到VW原廠公司客服抱怨,原廠表示他們會立刻打電話到這個原廠詢問狀況,並且給妹夫一個Tracking號碼,表示明日會回覆狀況。(終於遇到一個專業的服務人員了)!



心得:
在這個消費者意識抬頭的美國社會,還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
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不願意把所有遭遇歸咎到"歧視",但是我是絕對贊成若是有不合理的地方,一定要向相關單位反應,這樣的反應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下一位可能受害的消費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銀行篇真是太誇張了
看來做生意真的耍點賤招也是應該...
誤打誤撞似乎會撿到便宜ㄟ...

snowage 提到...

的確是讓人難以置信,但是這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連這麼小小的一個定存都能動手腳,動用客戶資金操作似乎更不足為奇了。
跟銀行打交道,一定要小心阿!

OoioioO 提到...

我是個幾百年都不會去刷摺的人
如果是我
說不定被轉成11年定存都還不知道...